7/14按計劃早上九點多到林口長庚催生

到醫院後,先辦理住院及做些待產前的檢查

我沒有明顯的宮縮、寶寶的頭也還沒有下降、子宮頸也完全沒有開

真的是一點產兆都沒有~

護士小姐有交待,開始打點滴後就不能下床了,要上廁所只能在床上解決了

而且如果子宮頸開了三公分後,也不能在進食了~

大約十點多辦好了所有前置作業後,我就躺在病床上打點滴(葡萄醣)

由於我在37w時檢查乙型鏈球菌是呈陽性,所以還須加打抗生素

十一點開始吃催生藥,之後每小時吃一顆,須要吃六顆

我大約吃到第三顆後,開始有月經要來時悶悶的感覺

一直吃到第六顆,才開始有點經痛的感覺

到了晚上六點護士開始在點滴裡加催生藥

催生藥的劑量是有機器控制的,一開始的劑量是6

在劑量六時,子宮頸開了一公分

護士小姐把劑量調到12時,我開始痛到想罵髒話

護士看我非常痛苦,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分娩,那時我還非常堅決的拒絕了護士

我在還沒去醫院前,媽媽就交待我,千萬不要打無痛分娩

因為無痛分娩是要從脊髓打的,有點像是半身麻醉,所以會有腰痛的情況

到了7/15凌晨護士看我真的痛到受不了,又把催生藥的劑量調到6

一直到了早上六點護士幫我內診,發現子宮頸才開了2公分,所以又開始把劑量調高到12

7/15早上九點醫生決定要把劑量調到20,那時才真的痛到眼淚流出來

老公看我痛到有點受不了,一直問我要不要剖腹

後來經護士的解說,我們才決定打無痛分娩

當無痛分娩打後約15分鐘,真的不痛了

而且打兩個小時後,子宮頸開到3公分半,護士又把劑量調高到30

又兩個小時後,護士又來檢查,發現子宮頸全開,要準備生產了

這時就把無痛分娩的藥關掉,等我有痛的感覺時,護士小姐就要來教我如何用力

約半小時後,陣痛開始,我開始深呼吸

在待產室時,護士先教我如何用力,先把寶寶的頭推到產道,就可以進生產室了

我進生產室後,等護士小姐先做準備,等醫生來後就準備生產

在我用力的時候,會有護士幫忙按我的肚子,讓寶寶能順利的出來

大約我用力四五次後,寶寶就出來啦!!

聽到寶寶的哭聲,真的會感動的想哭哦!!



這就是寶寶剛出生約十分鐘時拍的照片

寶寶只做了簡單的清潔而已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0528 的頭像
    mo0528

    momo生活全記錄

    mo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