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打電話給我~叫我去幫他買這裡才有的一種菜子

叫高腳菜心~這是只有廣州增城才有的植物

非常好吃的一種綠色青菜~產於冬季~聽說只有這個地方才種得出來

但~以前媽媽也曾買過菜子回去種~是有種出來哦!!不過好像和這裡有一些不一樣

為了幫媽媽買菜子~我就去傳統市場

這裡的傳統市場和台灣的其實沒什麼不同~

一樣的賣菜、賣肉、賣魚....之類的~

不過這裡用的秤就和我們不一樣了~

這裡用的秤是像我們台灣中藥店裡用的那種的~看起來就覺得很特別

由於廣州不算沿海省份~所以很少海魚

我們一般吃的都是吳鍋魚最多~要不就草魚

所以在市場裡我也只看到這兩種魚~但除了魚外,這裡還是有賣其它海鮮的

像是花甲(海瓜子)、花蟹、河蝦...重點是還有烏龜、鱉、水蛇這種比較少見的海鮮

很多東西都是現買現殺的~所以當場就有看到人在殺水蛇~真是可怕~

不過最可怕的還不是這個~~當完我買要離開時~~發現有一攤的桌上有兩顆很可怕的嘴

長長的牙~原來....是狗頭~~~天啊!!

太可怕了...當場差點吐出來...血淋淋的狗頭就放在桌上賣~

廣東人...真可怕啊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0528 的頭像
    mo0528

    momo生活全記錄

    mo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