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台灣行程排滿滿,會去宜蘭是因為老爸覺得芊芊在大陸被關了兩個月

是該去郊外走走,主要還是以定點放鬆為主,所以我們沒有排太多的點~

出發當天老妹還要去淡水上課,所以我們到頭城已經下午一點多了

第一站!!頭城街上的麻醬麵+蛤蜊湯

以前在頭城讀書時,偶爾就會去吃,這次主要是去回味的啦!!



第二站!!頭城火車站的蔥油餅

其實我以前讀書時,常常吃這個當早餐,賣餅的阿公都會在一大早七點多在學校門口擺攤,到了快中午才會到火車站去

不過我覺得以前吃的時候蔥比較多~現在好像有少了一些些~

第三站!!宜蘭老增壽買蜜餞

第四站!!松之墅





這家民宿的老闆人很好!!當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,但還是很親切的招呼我們

而且原本我們的四人房的床小了點,他還幫我們換了另一間大床的房間,而且還不加錢~



加大的床,讓我們二大一小睡起來比較舒服~



房間裡面的佈置也很用心~



餐廳及客廳也都不錯!!而且當天只有我們,所以感覺起來像是我們自家一樣~

第五站!!羅東夜市

在我們要出發時,老闆娘還特別帶了好吃的雞排&鹽酥雞,並且告訴我們那些東西是必吃的!!




義豐蔥油餅~網路上很有名,老闆娘也一直推~

我家芊芊自己一個人可以吃完一份,所以我想應該是好吃的!!



我到夜市主要的目的~當歸羊肉湯

讀書時,同學就帶我去吃過了~畢業後就一直念念不忘~

雖然漲價了,但口味一樣好吃!!而且生意比以前更好~排隊的人潮還真多~



好吃的烤肉~也是滿滿的人

大推烤肉串,平常吃烤肉總是會覺得需要配個飲料,但這家吃完不會有想喝水的感覺!!

就算是冷掉了也非常美味哦!!









民宿是有附早餐的!!

在前一天老闆娘就有問我們大約幾點要吃早餐~真的很貼心

而且早餐非常豐富,還特別準備了芊芊的特別餐~

第六站!!宜農牧場



宜農牧場就在民宿的附近~

入園費只需要十元,而且採良心制





裡面可以餵羊、豬、兔、魚

還有一些DIY 的東西(需事前報名)



我們還買了羊奶冰淇淋及羊奶酪

第七站!!礁溪 甕窯雞

前一天路過礁溪時看到這家店,記得在網路上還滿有名的

於是第二天中午就選擇這家~~






我們的人不多,所以只點了炒三星蔥、龍鬚菜、甕窯雞

雞真的好好吃哦!!雞胸肉也不會乾乾的!!

而且有香料的味道~只是一隻雞要550還蠻貴的!!

這次的宜蘭行真的很放鬆~而且現在有國道五,真的很方便

而且現在連平日的宜蘭遊客也很多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0528 的頭像
    mo0528

    momo生活全記錄

    mo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