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為了中秋節,特別在提早回台灣,就是為了做月餅

雖然努力了三天,但還是不夠~對沒吃到的親友們,只能說請等我有空了~

還好這次有老妹的幫忙,我才能用三天的時間完成快六百個月餅







鳳梨酥~

一樣是用小熊維尼~

內餡也是和丫丫媽合購的~

不過親友們告訴我,這次好像比較甜一點,我個人是完全沒吃到~所以不是很清楚,要等改天有做才知道了~

紫色的是芋頭酥~

裡面除了有芋頭餡和烤不爆及素蛋黃

只是今年芋頭酥裡的烤不爆,通通爆~能見人的沒幾個~

白色有黑芝麻的是起士酥

內餡我是用白豆沙加起士粉,本來是要加金黃起士粉的,但材料行拿錯了~

除了豆沙外,也是有加素蛋黃~

紅色的是用紅趜粉的豆沙酥

內餡就是烏豆沙和烤不爆~




綠豆椪

今年我還特別去刻了兩個章,但印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~

內餡是綠豆沙加上咖哩魯肉~

咖哩魯肉是我老媽炒的~很香很好吃!!

我家偏愛豆沙和魯肉直接拌在一起~這樣我分餡也比較快~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年雖然做了這麼多的月餅

但我只吃到一口芋頭酥和半個綠豆椪

內餡都幾乎都是買現成的~但口味都不錯~

雖然中秋節已經過了~

但還是要祝大家中秋節快樂~

又開始等待明年的中秋節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o0528 的頭像
    mo0528

    momo生活全記錄

    mo0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